6 Apr 2017

中文特辑(1):2017年1+2月空瓶记和爱用品推荐


其实,我一直都收到私信要求我写几篇中文美妆心得,我的朋友们也希望我以中文写几篇使用心得,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爱看长篇大论的英文美妆心得,也不想每天查字典,所以从今天起我将推出一个全新的“中文特辑”,介绍我每月爱用品和空瓶分享,以后如果有时间,也会陆续翻译其他比较重要的美妆心得,供盆友们参考~

以下是我的2017年1月和2月的空瓶,以及爱用品分享。

AHC第三代眼霜

AHC眼霜的销量很好,目前已经推出第五代了,这款是第三代。

AHC眼霜主打价格公道(只有网上才有这个价格),质地滋润但是好推,吸收度佳,保湿效果有感,能够很好的舒缓眼睛周围,减少干纹产生。

这是我在Qoo10买的,一条才RM60,但是效果比许多贵桑桑的眼霜都来得好,算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眼霜。

Yuri Pibu 优莉皮肤朝鲜蓟精华

这款在韩国,甚至美国都有很高的名气。

它是由朝鲜蓟所制的精华,虽然看起来好像乳液,但实际上十分清爽好吸收,能够帮助修复毛孔,提亮肌肤,保湿效果也很好!

我之前就有在这里分享过心得,是一款我已经回购的滋润收毛孔精华。

延展阅读

Avene雅漾修护保湿霜

这款保湿霜我基本上是拿来涂头皮,我有很严重的头皮敏感问题,经常骚痒脱屑,每天看到衣服上一大把的头皮屑真是各种沮丧,甚至有时候会痒到捉伤头皮的程度。

我换了N个洗发水都无效,所以才会想到购买据说是敏感肌肤救星的雅漾试试看。。然后就悲剧了。这款保湿霜其实更适合脸部肌肤,而不是头皮,他无法真正帮助修复安抚头皮,反而因为太滋润而让我的头皮问题更加严重,所以我最后并没有用完(毕竟我的脸不需要这种不上不下的保湿霜),纯粹是勉强乱涂等过期的,绝对不会再回购了。

对于我的头皮问题感兴趣的盆友们,我放了几个链接分享我如何改善头皮的秘诀,看不懂英文的也可以留言或私信询问,我会尽量回答。

延展阅读 12

belif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

这款是我最爱的保湿霜,也是连续两年获得我年度保湿霜大赏的一款保湿霜。

我猜大家应该对他都不陌生,这款炸弹霜已经可以说已经红遍北美亚洲了。保湿效果一流,质地轻柔不粘腻,涂在脸上真的有一种水弹炸开的感觉,满满的润泽感!

这款我在许多文章都有分享过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“Belif Aqua Bomb”,所以我就不多说了,是我一直在持续回购的好物之一。

belif-菖蒲溫和滋潤洗面乳

这款也是我常年爱用的洗脸霜之一,带有清新的柠檬草药味,非常保湿,洗完脸后不会有任何紧绷的感觉。

陆陆续续用过许多保湿型洗脸霜,还是一直回到这款的怀抱,目前家里还有1条大的和3条小的囤着,以后也会继续回购。

Biotherm碧欧泉新矿泉爽肤水

这款绿色的碧欧泉(碧儿泉)化妆水是专门为混合和中性皮肤所设的,质地非常清爽,很好吸收,几乎和水一样,但是使用后你可以明显感觉到皮肤是十分饱满润泽的,算是清爽型保湿化妆水中最让我满意的一款了。

而且,这款水也不会太贵,大约在RM100左右,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,以后如果有特惠应该会入手的一款化妆水!

Etude House爱丽小屋双头棉花棒

坦白说,我其实是冲着这款棉花棒的可爱包装去的,实在是太可爱了,不过设计不太实用,瓶身没两下就歪了。

不过这款棉花棒的质量其实还是很不错的,双头设计,不会掉棉絮,和watsons卖的有明显差别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我之前做过的化妆棉具大比拼。

以后或许会回购。

延展阅读

Hanyul韩律黑豆美白补水抗衰老抗皱保湿面霜

韩律和雪花秀一样,都是以韩方草药配制的化妆品牌,不过韩律比雪花秀还要低一级,在韩国属于有初老症状妹子入手的护肤品。

它的质地相对其他品牌来说稍为厚重,适合中干性或比较成熟的皮肤。

这款黑豆保湿面霜是一款抗老面霜,有浓浓的韩方草药味道,虽然比较滋润,但是很快吸收,所以对干性皮肤来说也不会造成负担。

我手上这罐是赠品小样,里面只有5ml,所以无法分享更多心得,它就是一款滋润好吸收的面霜,使用后皮肤十分顺滑的,如果有去韩国应该会考虑入手。

Kiehl's科颜氏多重紧致眼部精华乳

首相,这是眼部精华乳,不是眼霜。

之前就有人问我,这款眼部精华乳和其他眼霜有什么差别,为什么质地偏轻盈,会不会有效防止皱纹啊什么的。

坦白说,我只用了2瓶(6ml),对他抗皱与否没有太大的感觉,也不觉得他有任何紧致效果,顶多是比较舒缓,可能我眼周的皮肤还算比较紧致也没有严重的皱纹吧。

不过这么一罐将近200块又没有什么特别效果的眼部精华液,我想我应该不会再回购了。

Kiehl's科颜氏高保湿清爽面霜

这款和眼部精华一样,都是小样,我的小样比较多,通常都是用来试试“手感”再决定要不要购买正装(类似婚前试爱~)!

虽然我不是很喜欢科颜氏的眼霜,但是他的这款面霜我倒是十分喜欢。虽然看起来好像是凝露,但是质地非常清爽,保湿效果也非常好,每一次使用都感觉皮肤冰冰凉凉的,又特别水润,比其他用过的凝露都好。

以后它推出大瓶装120ml时会考虑入手。

Kiehl's科颜氏维生素C眼部精华乳液

这款是科颜氏的雷品之一。

质地比较厚重,有浓浓的维他命C味道,涂在脸上有强烈的刺热感,没有任何神奇的效果,用完绝对不会回购。

Lador拉德尔角蛋白修复护发素

我之前就有分享过拉德尔Lador这个品牌的产品。

基本上,拉德尔的大部分护法和修复头皮的产品都十分好用。

这款角蛋白Hydro LPP修复护发素虽说是护发素,但我更多拿来当做润发膏,洗完头发后抹上一点,2-3分钟后洗掉,头发会一整天都保持平滑柔顺。

而且味道十分好闻,质地清爽不粘腻,不会有黏黏的残渣留在地板上,是一款我绝对会回购的润发产品。

延展阅读

Laneige兰芝肌透修护精华液

之所以买它,是因为它是兰芝里面唯一类似神仙水的产品。

我曾经有一段时间疯狂迷恋神仙水、青春露之类的产品,所以各大品牌类神仙水的产品我都有入手一罐,不久就会分享心得。

这款精华是兰芝通过”硅离子捕捉技术”制造的维他命C精华液,改善了维他命C“见光死”的缺点,以高科技将有效成分封锁在一个透光的瓶子里。

兰芝声称这款精华可以焕活肌肤,帮助肌肤抵抗紫外线和外来压力,让肌肤晶莹透亮,虽然听起来很神奇,但是我使用后感觉效果还挺一般的,不会特别保湿,也没有神奇的美白效果,唯一有感的是皮肤在使用后变得比较润滑。

配合兰芝的美白精华使用,就可以明显看到皮肤白了一个度,不过后来我发现就算没有这款精华液,单擦兰芝的美白精华也可以达到差不多的美白效果,所以我就没有再回购。

而且这款精华的味道也很怪,好像维他命C水加上香氛,有一种不太搭的感觉,反正以后不会再回购了。

延展阅读

Laneige兰芝水酷润颜矿物水喷雾

这是我最爱的保湿喷雾,质地轻盈,味道好闻,有一种兰芝水酷系列特有的清香

喷上去之后比其他保湿喷雾来得保湿,而且没有任何粘腻感,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款保湿喷雾。

Laneige兰芝臻白净透修护精华露

我手上这款是10ml的赠品小样。

兰芝的美白精华是我用过那么多美白精华最有感的其中一个,脸真的变白,而且也不会让脸变得更干。虽然保湿效果一般般,但是美白效果就很好,所以就算单品价格偏贵,我还是入手了一支,以后应该也会继续回购。

延展阅读

Lirikos Marine+俪瑞思+化妆水

俪瑞思+是俪瑞思的子品牌,以这款鸡尾酒(cocktail)化妆水为主打,专攻年轻市场。

这款化妆水的特别在于,他是由一层保养油、一层精露和一层精华液所组成,使用前必须摇一摇再倒在手心或化妆棉上。

我是因为看到有韩国youtuber介绍才会特地从gmarket买来的,不过可惜买来后效果令人大失所望!

3层产品根本不能好好混合,涂在脸上就好像倒了一层油,再泼一层水一样,完全无法吸收,而且他的油性成分还会粘在手上甚至瓶子上,使用感是十分差的。

重点是,使用后并没有任何保湿或醒肤效果,仅是脸上多了一层油还有一层无法被皮肤吸收的水分在脸上的感觉。

不过,这款目前已经停产,去年刚推出和这款相似的产品也没并不好用,我以后应该不会再想尝试任何俪瑞思子品牌的东西了。我还是多花点钱做俪瑞思的忠实粉丝好了~

延展阅读

Mamonde梦妆木槿水源保湿面霜

这款保湿面霜是轻盈版的,另外还有一款更适合韩国寒冷天气的滋润版。

这款保湿霜含有木槿、类神经酰胺修护成分,可以启发肌肤的保水力,为肌肤打造坚固的保湿屏障。

其实,这款保湿霜和许多韩国其他牌子的保湿霜差不多,并没有任何太特别的地方。它带一种淡淡的花草香味,质地水润,适合炎热国家的中干性皮肤。

我之前就有分享过这款保湿霜,我觉得他的保湿效果并没有Belif和Primera好,而且价格也没有更加便宜,他和我手上的primera保湿霜也蛮像的,所以我用完后不会再回购。

延展阅读

Mamonde梦妆蔷薇舒缓润肤水

这款化妆水是梦妆的常年销量冠军,在韩国口碑不错,我就是透过这款蔷薇(玫瑰)化妆水认识梦妆这个牌子的。

虽然这款化妆水的口碑很好,但是我自己使用却觉得他普普通通,并没有任何保湿效果,甚至还会让脸有点干。我觉得他更适合中偏油肌肤使用。
另外,他成分也蛮刺激性的,使用后脸部有点紧绷,虽然收缩毛孔的效果不错,但是会让脸变得比较干。

所以相较之下,我还是更倾向于Melvita的玫瑰花水,成分更加天然纯净,虽然价格是梦妆的12倍,但是保湿和镇静肌肤的效果很好,喷雾包装也很方便。

如果要回购,我也只会回购Melvita的那款。

延展阅读

Primera芙莉美娜温和角质调理晶露

这是一款专门为敏感性皮肤设计的去角质凝露,在韩国口碑很好,可以温和抚平角质层,减少黑头粉刺滋生。

我就是冲着它的口碑去买的,这是赠品小样,我已经用完了至少3-4罐小样了。

基本上,这是一款非常温和不刺激的去角质凝胶,通过凝胶摩擦皮肤以温和代谢掉老废角质,让皮肤看起来更润滑。

他唯一的缺点就是消耗量很大,每次的用量较大,一支小样只可以用4-6次,所以换算下来价格也不便宜,以后不确定会不会回购。

Primera芙莉美娜保湿卸妆纸巾

这款卸妆纸巾之前就有在get it beauty出现过,据说非常好卸不刺激。

这也是购买primera精华的赠品(感觉上送比买更多),一包有6张。

坦白说,我不喜欢这款卸妆纸巾。虽然说他的卸妆功能强大,就连睫毛膏和唇彩都可以轻松卸掉,不过他会留有一层油在脸上,就好像使用卸妆油后不洗脸的感觉一样,令我十分不舒服,所以这款我也不会回购。

Ryo爱茉莉太平洋吕函光集中油护发素

这条护法素简直令人大失所望!

我一直对吕的洗护很有好感,他是以高丽参制成,曾经帮助改善我的头皮和发质。

我本以为这条护发素会和其他的吕洗护一样好用,不过我错了,他其实和市面上卖的护发素没有什么差别,一样是一坨油膏,涂在头发上的时候很滋润,洗掉后换地板滋润,完全是浪费时间金钱的油膏一条。

用完1000%不会回购。

The Face Shop菲诗小铺草本丝质化妆棉卸妆湿巾

这包卸妆湿巾是我在菲诗小铺打折时候买的,换算下来不算贵,香气挺重的,适合卸普通妆容,睫毛膏无法有效卸除,后来我也用来擦桌子和家具。在办公室脸觉得油腻腻的时候也会拿来擦擦脸(其实是擦油)。

不确定以后是否会回购,不过算是蛮多功能的,一包我用了差不多9个月。

Tony Moly魔法森林94.5%酵母精华神仙水

这款神仙水我之前曾经分享过,适合偏干性肌肤。

他和其他神仙水相似,有酵母成分,属于水状精华,不过这款使用后感觉有点油,质地较其他神仙水偏厚重,我并不是特别喜欢,所以我并没有用完。

使用后效果不太明显,对痘痘有消炎作用,也可以提亮脸部,不过长期使用下来觉得并没有比其他神仙水更特别,而且质地偏油,以后不会再回购了。

延展阅读

Tosowoong桃淑屋木瓜蛋白酶粉酵素洗颜粉

这款酵素洗颜粉在北美比较流行,我是看到instagram许多人分享才入手的。

价格不贵,我购买的时候有打折,只需RM35。

这款是粉状的,需要加水搓揉,会揉成比较细腻的泡沫;也可以直接当做磨砂膏按摩脸部,帮助去除老废角质,达到提亮肌肤的效果。

他的缺点是,就算你干紧瓶盖,摆放久了粉也会吸收四周的湿气,然后结成一团团,无法有效的搓成泡沫。

另外,我也不觉得他有什么神奇的提亮效果,也无法有效的稳定皮肤,或减少黑头粉刺滋生。

不会再回购。

延展阅读

Hello Everybody韩国马鞭草深层清洁头皮发膜

这款发膜是我在Althea Korea买的,当时有做优惠,而且看广告词觉得很吸引就入手了。

他是偏油的凝胶质地,和市面上的润发素差不多,不过这款添加了大量的薄荷成分,所以清凉效果很好。

但是使用后头皮并没有任何明显的改善,还是该出油时出油,该痒就痒,洗的时候舒服,洗完打回原形,效果也就那样。

好不容易硬着头皮大量的用才用完了,以后绝对不会再回购,我还是乖乖用回我的Lador茶树头皮发膜吧!

总结来说,

爱用品、会回购的产品是

Yuri Pibu 优莉皮肤朝鲜蓟精华
belif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
belif-菖蒲溫和滋潤洗面乳
Biotherm碧欧泉新矿泉爽肤水
Hanyul韩律黑豆美白补水抗衰老抗皱保湿面霜
Kiehl's科颜氏高保湿清爽面霜
Lador拉德尔角蛋白修复护发素
Laneige兰芝水酷润颜矿物水喷雾
Laneige兰芝臻白净透修护精华露

我们下期见~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